内容详情

安化医院核磁共振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10月22日,我院引进的万东医疗新一代i-Space1.48T智能超导磁共振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院医学影像检查水平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院特邀请中科大一附院(安徽省立医院)磁共振室刘影主任、王昌新主任等专家来院审核报告。清晰的影像、整洁舒适的机房环境,将给患者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图片

图片

附:部分影像展示图

图片
图片

合肥安化创伤康复医院

图片
图片
   M  R  I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磁共振(MRI)能做哪些检查?


颅脑检查

1. 先天性颅脑发育异常:包括器官源性畸形和组织源性畸形MRI可确诊

2. 脑积水

3. 脑萎缩

4. 卒中及脑缺氧:脑梗塞和脑出血等

5. 脑血管疾病:高磁场MRI通过血管成像(MRA)技术显示

6. 颅内肿瘤和囊肿

7. 颅脑外伤

8. 颅内感染和其他炎性病变

9. 脑白质病


骨关节和肌肉检查


1. 骨关节创伤

2. 骨关节肿瘤与肿瘤样病变

3. 骨髓病变

4. 类风湿关节炎

5. 强直性脊柱炎

6. 股骨头缺血坏死

7. 全身肌肉软组织损伤或病变

8. 肌肉软组织肿瘤


脊柱检查


1. 椎管内肿瘤

2. 脊膜膨出和脊髓脊膜膨出

3. 脊髓创伤

4. 硬模外脓肿和硬模下脓肿

5. 椎管内血管畸形

6. 脊髓空洞症

7. 脊髓萎缩

8. 椎间盘突出

9. 椎管狭窄

其它:

  包括眼及眶区、鼻咽部、口腔、额面部、胸部、肝脏、胆系、胰腺、脾脏、胃肠道、盆腔、肾脏、肾上腺、腹膜腔及腹膜后间隙等多部位的检查。


磁共振检查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磁共振扫描室内有强磁场,进入扫描室须注意以下事项:


1、体内装有心脏起搏器、神经刺激器及动脉瘤夹的患者严禁进入扫描室。眼球内金属异物、体内胰岛素泵患者不能做磁共振检查。


2、血管内支架、人工血管、过速器,线圈分流器、人造心脏瓣膜、人工耳蜗、血管夹及其他植入物,如果产品说明书标明适合进行磁共振检查则可做磁共振检查。否则不能进行磁共振检查。


3、任何人不得携带各类金属物品进入扫描室,比如:钥匙、硬币、手机、手表、打火机、皮带扣、别针、金属饰品、助听器等;各类磁卡也不能带入扫描室。假牙、义眼、假肢、发卡、眼镜、皮肤药膏、磁疗红外保健内衣、束身内衣及文胸也要去除;宫内节育器、外科金属缝线、人工关节、金属螺丝钉等会产生伪影,不能做相应部位的磁共振检查。染发剂、纹身及其他化妆品也会影响磁共振成像。


4、医用设备也不能进入扫描室,比如:担架车、轮椅、病床、氧气瓶、监护仪、注射泵、呼吸机、镊子、听诊器、剪子等。


5、高热、昏迷、幽闭恐惧症、妊娠三个月内患者不宜做磁共振检查。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